脑洞贮存基地

【龙蟒/微獒团】执念(中2)

#记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2.5次元向,蟒/团已婚预警,龙獒友情向。
#BE预警,OOC预警,狗血预警
#文笔是渣,情节流水账
#bug请无视
#三更还是完结不了这样我打标题的时候好尴尬啊
#狗哥和团子还没戏份这样我打标题就更尴尬了


7.
虽然在苏州因为肩伤没能取得最好的成绩,但是看到师兄能够夺冠许昕还是打心眼里高兴的。他想着等师兄领完奖下来一定要去找他,让他看在自己的激励计划也是为他好的份上别提太难太掉面子的要求。虽然他在队里一向没脸没皮,但是……但是也不能太没脸没皮不是?

许昕没想到的是,他没能在马龙下场的第一时间就见到他,因为他去接了个家里的电话。等他回来的时候大家都收拾的差不多,在纷纷约着去吃夜宵了。马龙也已经收拾妥当,坐在一旁跟队友们说笑。而在看到许昕的时候他就马上站了起来,跟队友交代了几句,就快步向许昕走了过来。

许昕看着走过来的人,突然被那个人散发的王者气场所震撼。他觉得走过来的人身上好像在发光,让他不敢直视。但是来人已经走到了他面前,伸出了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叫了一声:“大昕。”他眨了眨眼,看到马龙带笑意的眼睛,刚刚的气场好像突然全部散去,面前的还是他温柔包容的师兄。所以他在剧烈的心跳声中回过神来,张开大大的笑容,狠狠地抱住了马龙,说了早就想说的话:“恭喜啊,你赢了,我的师兄。”


8.
马龙不想也不需要掩饰心中的狂喜。他赢了比赛,为自己证明了实力。他也赢了赌约,所以他也为自己赢得了幸福。当许昕放开他的时候他还有点依依不舍,不过下一句问他能不能陪着上街买东西的时候他就十分乐意了。就算是在平时马龙都是被许昕一拉就走,更不要说他刚刚还在想着找什么借口跟许昕独处。

许昕拉着马龙,远远的冲着刘指喊了一句:“刘指导我们有点事先出去一趟马上就回来,夜宵记得点我们的份儿啊!”然后假装没有听见后头“你怎么能把冠军拉跑是哇”的怒吼一撒腿就出了门。

一路上马龙都在打腹稿——怎么提起赌约的事情呢?提出要求的时候要怎么开头呢?是叫师弟还是大蟒还是昕儿呢……想着想着走的就慢了。许昕着急着买完东西去吃夜宵,但是却发现牵着的手被越拉越后,就无奈的转过身来,逮住了马龙来不及收好的腼腆笑意。


9.
许昕一看这个表情就知道他师兄肯定在想赌约的事情,他在心里默默的吐槽:“都这么熟了,你就提要求呗。你提啥我还不答应你啊,用得着不好意思吗!”但是他们明天就要启程,没假的回基地,有假的回家。吃不着夜宵事小,完不成母亲大人交代的任务事大,所以只能催催这位拖慢任务进度的大佬。

许昕清了清嗓子:“师兄啊,赌约的事情我没忘,但是能不能先去跟我把丝绸包给买了?我小时候的女朋友回国了现在在我家,点名要这个牌子的,我明天回去得给人家带回去啊。”


10.
要是张继科在场,他绝对会正面硬刚:“拉倒吧,就你哪来的女朋友。”然后他们就会知道,许昕有个青梅竹马,是他母亲单位同事的女儿。小的时候他们玩的可好,大人们都戏称那小姑娘是他女朋友,他也高兴的认了,一直这么叫着。后来那姑娘出国了,最近刚回来探亲,就和她妈妈一起去许昕家做客。听说许昕在苏州,就想让他帮忙带一个苏州很出名的牌子的丝绸包。许昕妈妈觉得人家回来一趟不容易,也就满口应下,给儿子打电话问了伤病的同时也交代了这件事。

可是张继科不在。


11.
许昕说完这句话正好旁边开过一辆车。他保持着侧身回头的姿势,在逆光下看不清马龙的表情。车过之后马龙已经把手抽了回去,许昕还没反应过来,就听马龙说:“我突然想起之前秦师父找我有事,我就不陪你去买东西了……其实我也没啥要求,你就随便给我买个啥吧。”说完掉头就走了。走了几步他又停了下来补了一句:“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许昕没来由觉得心里慌慌的,有种冲动想要上去拉住他,但是又觉得这样做太莫名其妙,最终也就压下了这种想法。

许昕到底是没弄明白手办是什么意思。那天晚上马龙抱着许昕给他买的钢铁侠玩偶,苦笑着安慰自己说继续当师兄弟也不错,毕竟这已经算是他能想到的那么多个结局里比较大团圆的一个了。只是他没能忍住心里的叹息,再也不会有人知道他真正的愿望了。

评论(1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