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贮存基地

【龙蟒/微獒团】执念(5)

#记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2.5次元向,蟒/团已婚预警,龙獒友情向。
#BE预警,OOC预警,狗血预警
#文笔是渣,情节流水账
#bug请无视
#我这人呢很实诚的,说要给獒团戏份就要给獒团戏份,而且我不仅给,还要给很多


14.
张继科跟着许昕到了场馆的卫生间。许昕直接就冲着洗手池扑过去,扭开冷水就不管不顾地往自己脸上泼。张继科站在门边看着他,看着他脸上难过不忿羞愧痛苦交织的复杂表情,突然想起了四年前的自己。他们都输掉了一场不应该输的战斗,不同的是,四年前的他抬起头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看到的是没有表情的空洞的自己的脸。当时是王皓从后面赶来,跟他说了一番话,重新燃起了他的斗志,而如今他也要鼓舞许昕,却要说一番跟当初恰恰相反的话。

趁着许昕稍微冷静了一点的功夫,张继科走上前,搭上了他的肩。许昕回头看他,却发现自己没有迎上张继科的目光。张继科正看着镜子,也许是看着许昕,也许是看着四年前的自己。

“许昕。”难得听到对方带名带姓的叫自己,许昕也尽量控制住自己纷乱的思绪,严肃的听对方接下来的话:“我相信你也记得,四年前我和你有过几乎相同的经历。要说有点差别,那就是我不仅输的是半决赛,一个不小心就可能连奖牌也拿不到,而且我还是当时的男单冠军。所以如果我说我当时的压力比你现在更大,我相信你也是承认的。”

许昕苦笑了一声:“当时没有体会,现在才知道你有多难……我都担心我出去以后脑子一片空白,拍子都拿不稳。”

“呵……当时我也跟你一样,刘指让我洗个脸清醒清醒,我洗完脸就盯着镜子发呆。后来王皓放心不下来找我,看到我这个样子,就跟我说,没事,放心打,随便打,双打他会顶着,实在没状态就只要把球打过去就行。就算双打输了,后面还有他和马龙,他能保证这场能赢。”

“但是许昕,这次不一样。你也看到了我腰的情况。说真的,我连双打我顶着这句话我都不敢说,因为双打我不敢用全力,我还要做单打的准备。而且就算这个样子我也没信心保证我单打一定不会出问题。所以这次,双打主要靠你,而且,一定不能输。”张继科在许昕肩上的手压了压,声音突然带了笑意:“大蟒,我相信你。我们都相信你。”

然后张继科挥了挥手转身往外走:“快收拾收拾准备比赛了,我可不想等你太久。”然而走到门边的时候他突然停住了,平静的说了一句话,然而在许昕的耳朵里甚至比刚刚所有的话都要让他震撼:“大蟒,四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这也许是唯一一次的,可以和马龙一起站在奥运领奖台上的机会。你真的甘心最后站在的却是亚军的领奖台吗。”


15.
张继科走在回赛场的路上,心里没有一丝沉重。他知道许昕一定会回来,双打一定能赢。而四年前,他对双打的结果并没有预料,但是他依然很轻松,因为知道有人会一直在他身边,就像终于回到了更早的时候,他亦步亦趋地跟在那个人身边的日子。他一直作为前辈,作为兄长,作为队友,作为朋友,作为导师,在他遇到困难时给他帮助指导,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给他温暖依靠。

是什么时候突然改变的呢?张继科自己也不清楚。直到有次肖指在给他做战术分析的时候无意间的一句:“我怎么觉得你每次对上王皓就好像要把命拼掉似的”,他才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是那个跟在哥哥背后,想让哥哥帮自己粘球拍却又别扭的不好意思开口的少年了。

随着王皓在他心中的形象从厉害的大哥哥到被宠坏的团子转变,他跟王皓对战的胜率也从输多赢少渐渐变成赢多输少。但是即使赢过不少次,每次和王皓对战的时候他还是觉得心里有把火一直在烧,只有胜利才能让这火暂时减弱,直到下次在球桌两端遇见时再重新熊熊燃烧。即使是在双打的时候,这个火焰都不曾熄灭,因此那段时间张继科和王皓的双打,几乎都是依靠个人技术而非团队配合才赢下来的。后来张继科想起当时还是觉得特别遗憾,他总觉得如果自己早点醒悟的话,没准他们两可以有一个刻着双方名字的世界冠军奖杯。

张继科觉得自己大概是不服王皓总能得到别人梦寐以求的机会,不满他总是被所有教练所青睐。他想,也许他也想得到那些机会和宠爱。但是对方却仿佛丝毫没有察觉张继科内心的煎熬,还是会在他腰伤发作的时候带来伤药,还是会在路过他的训练桌时悄悄留下一只橘子,还是会在队内总结的时候一针见血的指出他的问题。唯一改变的是,王皓再也没能在决赛前找张继科单独练球。

评论(5)

热度(12)